防疫拉警報,你才知道原來冰箱原來這麼重要!疫情除了改變大家的生活和辦公習慣之外,也更加改變了大眾的「飲食習慣」,原本三餐的老外族,紛紛開始了自立自強的自煮時代,而這長時間全家人的親密連結和煮食,就算是專職的家庭主婦也會開始煮到生無可戀的消極狀態。沒關係!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即時料理來自於對煮食者的體貼,不想煮的揮汗如雨!五大防疫常備料理推薦,囤好囤滿宅在家一輩子也很可以。
 
 

蔬果類食品:根莖類久放食品,防疫均衡不能少

在防疫期間,蔬果類食品也是不能或缺的,但是葉菜類食品有容易腐爛的缺點,相對來說根莖類的蔬果就是可以囤貨的類型,如地瓜、蘿蔔、牛蒡等,只要放置在陰涼處的好處,若是冰箱容量不夠大或無法一次食用完畢的人來說,是相對友善的蔬果類食品。


 
 
 

常溫類食品:泡麵、即時調理包不想煮的好幫手

常溫類食品有好保存且時效長的優點,對想要快速備餐的人來說,或廚藝不佳的人來說都是非常好的食物櫃裡常備食品。

泡麵:
說到常溫食品就不能不提到所有人的最愛_泡麵,除了泡麵,近幾年由藝人掀起的乾拌麵也是許多人不只是颱風更是防疫的首選囤貨商品。

即時調理包:
而「咖哩雞肉」「紅燒牛肉」這類的即時調理包也是每次不想煮飯,想吃點重口味的首選,一個調理包稍微加熱就可以吃的方便性,和可以久放的特性,加上只要簡單琳在飯或麵上的多方面搭配性,也是一次買個一箱的最佳選擇。(泰式波羅蜜咖哩佐香米
 

罐頭:
同樣是想不到要煮什麼的最好幫手,罐頭有重鹹、重口味的優點,可以長時間常溫保存,加上近幾年保存技術的成長,罐頭的類型也非常多元,是不知道吃什麼或者烹調加味的最好幫手。

冰箱類食品:蛋、豆腐、魚、肉、蔬果煮食必備品

看完常溫類的食品之後,我們來看看冰箱類食品又有哪些可以囤貨的產品。

蛋、豆腐蛋白質補充:
蛋和豆腐是補充蛋白質非常好的來源,而且變化多元,簡單用電鍋蒸熟加上一些調味料就可以食用,對於不挑食和健身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食品。
 

魚、肉、冷凍蔬菜:
因為防疫期間不能出門,冷凍食品就成為想要保存商品非常好的選擇,魚、肉還有冷凍蔬菜都是不錯的選擇,若是廚藝不佳,近幾年許多餐廳和廠商推出的冷凍即食加熱食品,只要放到電鍋甚至微波爐裡面,稍微加熱就能食用的方便性,也是防疫期間大推必買的商品之一。

點心類食品:包子、春捲、冰淇淋補充幸福來源

介紹這麼多必備食品,但大多時候,我們通常不是肚子餓而是嘴有點饞,或者家中孩子吵得有點讓你必須左手抓住右手才能避免生活慘案,因此在這裡也推薦幾個罪惡食品,讓你安心宅在家也可以很幸福的美食。

包子:
宅在家除了自己還有讓你又愛又恨的小孩,這時候沒有一些小點心來獲得一點的安寧怎麼行?包子饅頭類的冷凍食品,不只可以當做早餐,下午拿來當點心也是很好的選擇,尤其包子只要放到台灣人的好夥伴電鍋裡面,按下按鈕就可以的方便性,甚至連國小小朋友都可以自行操作,絕對是冷凍櫃裡必備的夥伴。(嚐嚐看→泰式打拋蔬菜包泰式咖哩包

春捲、炸雞、薯條:
若說到最能征服大人小孩的快速食物,炸雞、春捲、薯條之類絕對榜上有名,尤其這幾年氣炸鍋成為許多人必備的家電之後,炸物不只比起以往來說更健康,而且也更方便。炸雞的蛋白質加上薯條的澱粉,當然還有春捲,包上健康的蔬菜,讓不喜歡吃蔬菜的小孩也可以不知不覺把討厭的蔬菜吃下肚。

 

冰淇淋:
說的conform food怎麼能不提到冰淇淋,尤其下班之後,拿著一桶的冰淇淋搭配Netflix影集,真的就算不出門也可以過的很愜意,而在台灣比較少見的義大利冰淇淋,口感相對滑順,熱量比起台灣人熟悉的美式冰淇淋,相對熱量和口感也比較滑順。而以水果為基底的義大利雪酪,口感清爽嚐得到水果的原味,對於不吃奶的純素者來說是非常好的conform food的選擇。(嚐嚐看→義大利冰淇淋

看完這些補給品清單,你買了哪一些?還沒下單得還不快點瞄準好目標,宅在家補好補滿。





 

相關商品

泰式波蘿蜜咖哩佐香米
Yellow Jackfruit Curry with Rice

泰式咖哩包
Plant-based Thai Curry Buns

泰式打拋香蔬包
Plant-based Thai Kaprao Buns

義式冰淇淋
Gelato / Sorbet